封笔。

【王叶】藕断丝连的爱之蓦然回首

♤藕断丝连系列终章


♤校园paro


♤特意赶在七夕发了,还赶在了5点20发,我对王叶的爱可是满满的!(虽然这糖有点苦就是了)


♤这个的结束意味着我终于能消消停停还点文了,各位妹纸别着急啊

(~ ̄▽ ̄)~


——序——

 

【本以为回首灯火阑珊处,已空无一人】

 

【却不料蓦然回首,那人仍在那里冁然而笑,眼瞳灿若星辰】

 

——正文——

 

为期十五天的军训转眼就到了尾声,最后三天的任务只有一个——集体进行野外求生训练。

 

说是野外求生,可毕竟这是军训,参加的都是学生,为了大伙的安全着想,自然是不可能进行真正的“求生”训练。

 

“顶多就是爬个山,然后去山顶庙里借宿一宿,然后再下山。”

 

还记得出发前教官如是说着,显然他不明白flag的发动条件。

 

就这样,在第一天中午,已经行进到半山腰的时候,只听“轰隆”一声,豆大的雨点就稀里哗啦的落下,拍打在了暴露在外的众人的身上。

 

“啧,怎么这个时候下雨。这样的话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啊。”胡教官咬了咬牙,“军训最后几天进行野外训练在好几年前就开始了,前几年都相安无事,怎么今年就......”

 

“现在说这些也无济于事吧......”叶修打断了他,“就目前看,上山待在庙里似乎是比较稳妥的选择,可我们这边丝毫不了解天气状况,万一大雨会持续好几天,而我们这边又只带了两天的食物,所以......”

 

“所以只能冒险原路返回了......吗”胡教官皱起了眉,“似乎也只能这样了。”

 

“同学们注意一下。”叶修走到众人面前,“现在的天气大家也看到了,我们不可能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继续任由训练继续,所以我和胡教官决定——此训练取消,大家原路返回。”紧接着他顿了顿,“但同学们需要知道,现在下山绝对不是安全的,我和胡教官会竭尽我们所能护大家平安回到部队,但同时我们也需要同学们的极力配合。有没有异议!”

 

“没有!”

 

“那么就决定了,立即动身返回部队,我走在队伍最前面,后面的同学要跟住我,叶教官会走在最后面,以免有人掉队。”

 

就此,众人开始返回。

 

要知道,山路在淋上雨之后会变得特别滑,也多亏了众人穿的都是登山鞋,能缓解一下这种状况,可它毕竟是滑,稍不注意就会摔倒。

 

眼看着路程已经过半,相安无事,但接下来会遇到一个急转拐角。

 

那个位置,在众人上来的时候就废了好大功夫,现在下山更是要倍加小心。

 

对于一个军人来说,这样的简直就是小意思,所以胡教官一个翻身就跳了下去,然后,他会在下面接着这些学生,以保他们平安落下。

 

一个接着一个走,一个接着一个落,眼看着上面的人越来越少。

 

就当大部分人松了一口气时,在队伍尾部突然传出一个尖叫,惊得众人连忙向声音传出的方向看去。

 

一个女生貌似是由于过于紧张,导致自己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松开的鞋带,然后就在她准备跟随剩余的众人向前移动时,自己踩到了鞋带,由于惯性,向前倒去。

 

如果这是普通路面的话没有任何问题,顶多就是摔个狗啃泥。

 

可关键这里不是普通路面,这里是个拐角,她的前面什么都没有,从这里摔下去就相当于掉进了一个大坑,而且这个坑的深度还是未知。

 

众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个女生向前倾去,无能为力。

 

就在众人无计可施的时候,一道黑影从女生身后闪过,一把将她护在了怀里,自己的背朝下向下倒去。

 

起初,众人都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除了王杰希。

 

因为王杰希的目光自始至终都是在叶修身上的,他甚至眼睁睁的看着叶修为了救那个女生,不惜让自己也跟着摔出去。

 

顷刻,王杰希也向那个方向冲去,却被胡教官拉住了。

 

“王杰希同学......是吧,我不知道你和叶修曾经有过什么渊源,但是现在我希望你能冷静下来,跟着我们一起回到部队。”

 

“冷静下来?”王杰希平时温文的说话方式此刻都发生了变化。“你让我怎么冷静下来!掉下去的人是叶修!如果他出了什么意外......”

 

“我知道!他也是我的副教!我有责任与义务保证他的安全!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你是叫我抛下剩下的所有人而去救他们俩个吗!”

 

王杰希沉默了。

 

“而且雨越下越大,这种天气下还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所以我的第一任务就是把现在,在场的所有人送回部队。”

 

“至于叶修,我相信他。你认为学校甚至于部队会把一个一点武力值都没有,还有一点紧急应对措施都不会的人安排在部队当你们军训时的副教吗?”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你可能比我更了解他,也许这是属于军人的直觉,所以我认为你应该更能理解他,相信他,支持他。”说完,他拍了拍王杰希的肩,随即转身,“全体听令!继续前进!”

 

倾盆大雨继续肆意撒播着,不知何时,王杰希雨衣上的帽子已经滑落,无数雨滴落在他的头上,脸颊上,顺其而下。

 

他用一种微不可闻的声音诉说的内心所受到的伤痛,“可我......这已经是第二次失去他了啊。”

 

——部队——

 

其余的众人终于平安无事的回到了部队。

 

王杰希一回宿舍就倒在了床上,望着窗外的天。

 

空无一人的宿舍让王杰希越发的感觉到所谓的凄凉,似乎是心理作用,雨在他的不断祈祷下,好像下的小了一点。

 

他不断地盯着宿舍的外面,好像他这么做,他所期盼的那个人真的会出现在视野一样。

 

王杰希无奈的苦笑了一下,可等他再次睁开眼睛时,奇迹......真的发生了。

 

王杰希立马起身,连雨衣都没来得及拿就奔出宿舍。

 

叶修......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回来了!

 

跑出宿舍楼的那一刻,尽管雨滴打的他有点睁不开眼,可他还是在漫天雨幕中看见了那人。

 

他背着那个女生缓步前行着。

 

王杰希再也忍不住了,他冲上前,一把抱住叶修,短暂的沉默后,便是一句带着哽咽的“对不起。”

 

“......能先让我把这个女生送回宿舍吗?”

 

王杰希正愣了片刻,然后松开了手。看着叶修走进了宿舍楼。

 

尽管过程有些坎坷,但为期半个月的军训生活也有惊无险的结束了。

 

而王杰希和叶修在那一天之后没有见面,之后,众人便回到了学校,叶修也不例外。

 

——b大——

 

“同学,请问这里是数学系的教学楼吗?”

 

“啊,是的,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没事。”王杰希笑笑。

 

他站在楼下看着整栋教学楼,突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之后再往上,虽然阳光有些刺眼,但他已经看见了天台以及天台栅栏旁似有似无的人影。

 

他走上了顶层,打开了天台的门,清凉的风扑面而来,而他也确确实实看到了那个所谓的人影。

 

“叶修。”

 

栅栏旁的人闻声回过头,赫然是那张曾经熟悉万分,可如今却带着些许生分的面庞。

 

“哟,大眼。”说完叶修自己都笑了,“好久没这么叫你了。”

 

可这一系列的话语在王杰希看来却是叶修原谅他的前兆。

 

“你...原谅我了?”

 

“噗......”叶修笑了,“谈不上什么原不原谅,我本来就没怨过你。”他转回身,微微昂起头,借着微风,接着说道,“只能算是不理解。”

 

王杰希看着那个背影,“那你现在理解了吗?”

 

“理解了啊,彻底理解了。说来也可笑,在前几天我为了救那个女孩跳下去的那刻,我担心的不是自己或者她的安危,第一时间却是在想‘啊,王杰希会不会因为我奋不顾身只为了救这个女孩而误会呢’,这个想法出现的那一刻,我就彻底理解了。”

 

王杰希听着叶修的话,瞳孔逐渐放大,他从来都没有想过,甚至是不敢想,叶修竟然还会在意他的想法。

 

他迈开步子,奔向了那个刚刚在他眼里还是可望不可即的背影,一把抱住。

 

“我们重新开始吧,在这个新的起点。”

 

感受到了怀中人明显的一僵,接着便是一声若有若无的“恩。”

 

——后——

 

『那一年,我们相遇,我高一,你高三』

 

〖现在,我们重新开始,我大三,你大一〗

 

【上一次我们任由自己蹉跎了时光,可这一次】

 

『我不会放手』〖我不会离开〗

 

『本以为回首灯火阑珊处,已空无一人』

 

〖却不料蓦然回首,那人仍在那里冁然而笑,眼瞳灿若星辰〗

 

【真的没想到你还在这里】

 

——小番外——

 

“话说王大眼啊。”叶修正靠在王杰希的怀里,懒洋洋的说。

 

“怎么?”

 

“你大一新生报到的时候,我正好碰到两个女生说你长得帅,你知道我当时下了多大决心才忍住不告诉她们你是‘大小眼’的吗?”

 

“......”

 

“嘿,怎么不说话了?没什么感想吗?”

 

“有感想,你是想在这儿谈还是去卧室谈?”

 

“什........唔........哈............你得类(你大爷)”

 

——END——


♤最后这段不知道大家看没看懂呢,就是『』是王杰希的,〖〗是叶修的,【】的两人一起说的。

评论 ( 5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文德歆迪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