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笔。

【王叶】藕断丝连的爱之一见钟情

♤群里的作业


♤校园paro


♤所选音乐《东京不太热》


♤文章中的时间段是穿插着来的,而且,铺垫较多,引申较多,废话较多,于是字数冒了,实在迫不得已,于是分成了三份


♤下面放正文


——正文——


『呐,你知道吗,听说今年有个大一新生,长得特别帅!』

 

『啊!我知道!新闻系的对吧,好像是叫.........』

 

『王杰希!』

 

『啊,对对对。』

 

『......』

 

两个沉浸于讨论帅哥的女生丝毫没有注意到她们旁边的另一个人的异常。

 

那个人在偶然听到她们的对话后,身形静止,呆立了片刻。

 

即使她们的谈话仍在继续,可他却没有了继续往下听的兴致,迈开了步子,离开了这里。

 

 

 

——三天后,xx部队——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我们要进行为期15天的军训。接下来,我会带大家到宿舍,整理下每人的物品,然后会带大家熟悉下部队的环境,剩下的时间大家便可以自行活动。今天都早点休息,养足精力,明天一早在侧楼前集合,都没问题吧。”

 

“没问题!”

 

“很好。最后,自我介绍一下,我姓胡,是你们的主教官。同时,还有一个人。”

 

此时,在听了教官的一番话后,同学们明显顺着他的意思注意到了远处正在走向他们的那个人。

 

被特意压低的帽檐遮住了大部分脸,让人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只能从尖瘦的下巴和偏白的肤色推测出此人的容貌应该算得上清秀。虽然他的步伐没有军人那么铿锵有力,却也不失气势。

 

“他姓叶,是你们的副教官。同时,也与你们一样,就读于b大,是你们的学长,大三的数学系学生。”

 

所有在此新闻系的学生都对这么一号人来了兴致,还从来没听说过同校的学长会陪他们大一新生参加军训,而且还是以副教官的身份。

 

很快,他们参观完了部队,可以开始自由活动了,于是,所有人就聚在了一起,准备彼此熟悉一下,毕竟以后要朝夕相处四年。

 

“我跟你们说啊,我刚才去别的班问了一下,虽然他们也有副教官,可貌似只有咱班的是学生。”

 

“哎?有意思。”

 

“而且,我打听到咱们副教的名字了,叫叶修,据说在咱们校很有名呢。”

 

此时此刻,坐在他们对面的王杰希听到了这个名字愣住了,“你说什么?”

 

“什么什么?”

 

“咱们副教官的名字。”

 

“叶修啊,怎么?你认识?”

 

“没。”王杰希沉默了,真的没想到心心念念三年的人,最终竟是在这种地方再次相遇,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他望向了正靠在树干上,待在树荫下,用帽子遮住脸休憩的他。

 

是这样吧,叶修。

 

——三年前,b中新生报到处——

 

“那位......同学,不好意思。”当时还是高一新生的王杰希成功的在b中迷路了。

 

他在转悠了很长时间后,终于看到了从远处狂奔而来的一个身影,就这样,他锁定了目标,丝毫没有考虑接下来会发生的一切可能性。

 

于是乎,他就那么不要命的挡在了那个人的前面,丝毫忘记了他的初中物理老师教过他的知识,虽然他是静止的,可那边的速度大啊,速度越大,动能越大,再加上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所以,“咣当”一声,两个人完美相撞,彼此都受到了致命一击。

 

在两个人眼前冒出的无数小星星消失后,叶修的一声“我去”,勾回了王杰希丢失的魂。

 

“同学,考上b中压力大可以,我理解,你不想活,我理解,可你不能这么草率的选择寻死方法啊,想殉情,可以,但你不要拉上我,因为我还想活好吧。”说着说着叶修抬起了头,与王杰希四目相对后,他突然笑出了声,“我去,你这眼睛.......不错,有特点。”

 

那天,清晨的阳光金灿灿的,校园里的空气又特别清新,星星点点的阳光洒到了叶修的脸上,显得他那张有着本来就不错的容貌的脸更加俊逸。

 

这份笑容至此刻在了王杰希的心里,挥之不去,以至于之后两人分开的三年里,王杰希一想起叶修,最先浮现的就是这个笑容。

 

同时,叶修也就是唯一一个能肆无忌惮的叫王杰希“王大眼”,而王杰希不仅不生气,还会对他笑的人。

 

也就是从此以后,两个人的命运缠绕在了一起,藕断丝连,怎么除也除不开。

 

叶修看着直勾勾瞅着他的王杰希,以为他真的听取了他的建议,于是接着说,“顺便一提,b中最高的教学楼,是我们高三的那栋,你要是不想活了可以去那,我们也可以借此机会放松一下。”

 

王杰希这时才回过神来,缓缓地说了句,“其实,我就是想问个路。”

 

“.......”叶修听完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你说你问个路还整得这么高调。行了,是问班级排位表在哪里对吧。前走500米,左转,走到第一个岔口,再往右走,走一会你就能看到了。”

 

“啊,前走,然后左转,再右转......”王杰希重复了一遍,“啊,我记住了,谢谢。”

 

“慢走,不谢。”

 

叶修看着王杰希离去的背影,笑了笑,今年的新生很有意思啊。

 

紧接着,他低头看了看表,恩,6点49......分........,还有一分钟...............

 

哦!SHIT!

 

叶修抓起书包,朝着高三教学楼的方向,飞奔而去。

 

——现在,xx部队——

 

“都打起精神来!”胡教官看着眼前新闻系的众人。“你说说你们一个个,跟没长骨头一样!不是让你们昨晚早些休息吗!都干什么去了!”

 

“叶教官太神秘,我们很好奇。”有一个男生在队伍里小声嘀咕了一句。

 

“你说什么!?”

 

“不,不,没什么。”

 

“先跑8圈!”

 

“诶?”

 

“诶什么诶!赶紧跑!”

 

众人在教官的怒目下,不得不迈开步子,开始跑圈。

 

“你说说这群孩子,不就比你小了两届吗?怎么差距这么大。”

 

叶修笑笑,“可也有跟我没有差距的人啊。”说完目光便扫到了在队伍最前列的王杰希。

 

“哦?是吗?我怎么看不出来。”胡教官以为叶修在护着他们。“真要有就好了!”

 

“行了,你看着吧”叶修拍了拍裤子,挽起了迷彩服上衣的袖子,露出了大半截手臂,“我陪他们一起跑吧。”说完便列在了队伍的尾端。

 

那一天,新闻系的所有人都坚持下来了,因为每当他们想要放弃时,扫到队伍最末端的叶修,便咬牙坚持了下来。

 

因为叶修不是军人,他只是个比他们大两届的学长,那既然他都能面不改色的跑完全程,那我们为什么不可以。

 

所以,到最后,尽管有人已经面红耳赤,呼吸跟不上节奏,却依旧不敢停下。

 

而叶修果然也没有说错,他们之间其实没什么差距,这一届的学生身体素质其实都很好,他们只是平常在家被娇生惯养着而已,真要动真格,其实人人都不差。

 

八圈终于跑完,冲出起跑线的那一刻大伙都想坐下,却突然听到有人大喊一句,“别坐下,再累也要先走一会!”

 

喊的人正是叶修,只见他跑完八圈后只是脸色稍微有些红润,呼吸的频率稍微有些不稳而已。

 

众人听此,也都强忍着坐下的冲动,大伙一起又坚持着走了半圈。

 

而也就是这么一早上的经过,叶修成功的跟这群大一新生打成了一片。

 

在叶修摘掉帽子想洗洗脸的那一刻,人群中发出了阵阵惊呼,因为叶修的脸远比他们想象的要清秀得多。

 

因为彼此都混熟了,有个男生调侃着,“叶副教,你这脸得让人看了就过目不忘啊。”

 

叶修只是笑笑,“过目不忘不至于吧,至少我可是觉得有人在过去了三年后彻彻底底的忘了我呢。”

 

“不是吧,谁这么不长心?”

 

大部分人只当叶修是在开玩笑,只有站在他们旁边,一直默不作声的王杰希心里“咯噔”了一下。

 

“是吧,王杰希?”叶修带着玩味的目光投向了呆立在那里的王杰希。

 

“诶?有八卦!”

 

“哪能啊!我看他一直不说话,逗逗他而已,再说这都是第一次见面,有什么八卦可谈?”

 

直到此刻,听了这番话,王杰希才切切实实的肯定,叶修还没有原谅他。

 

突然有女生插了一句,“那不一定啊!万一你俩一见钟情了呢!”

 

“哈哈?”叶修笑了,“一见钟情?你小说看多了吧。”

 

“再说,人家王杰希可是有女朋友的。”

 

“第一次见面?你怎么知道?”

 

“猜的!”

 

“那你真的有吗?”有女生小声问着王杰希。

 

王杰希嘴角扯起了一丝笑,就当默许。可他心里却再也听不进任何话了。

 

与此同时,那个口口声声的说没有一见钟情的叶修知道,也许当年的自己,真的就是“一见钟情”。

 


——TBC——

评论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文德歆迪衣 | Powered by LOFTER